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买保险给返佣?靠谱吗?

买保险给返佣?靠谱吗?

2020-07-31 分享到:

你买过保险吗?

你买保险的时候要过优惠(返佣)吗?

如果要过,你为什么会要返佣呢?

你买保险的时候有业务员给你过优惠(返佣)吗?

如果给过,Ta为什么会给你返佣呢?

买保险给返佣?靠谱吗?

平时买东西找优惠,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儿。前段时间给闺女买奶粉,就趁着商场可以用消费券,再加上商场商家的其它一些活动,明显要比平时便宜不少,质量也有保证,有这便宜不占,不是傻啊?可是,你买保险时交的每一分钱都是保险公司的,落不到业务员手里半毛钱。业务员每卖一份保险,也就拿到一点佣金,连这点佣金都返给你了,也就没了收入,Ta又不是做慈善的,图什么呀?哪个行业有人辛辛苦苦工作还把收入给别人的?没有收入,怎么吃饭养家?怎么活下去呢?买保险返佣,本是一件违法违规的事儿,不知道怎么就会被大众欣然接受,并且觉得返佣是理所当然,不返佣的就成了另类,在这个行业就活不下去了。为什么会成这个样子呢?

在不少人看来,卖保险是很容易的事儿,而且提成高,来钱快。真的是这样的吗?就拿佣金比较高的重疾险来说吧,业务员卖一份20年缴费的长期重疾险,通常佣金会有年缴保费的80%左右,也就是说,我卖一份20年交每年交5000块钱的重疾险,也就拿到约4000块钱的佣金,看似是挺高的,可是仔细想想,这4000块钱也只占总保费的4%而已,还是要3~5年的时间才可以全部拿到,就靠这么微薄的一点佣金,要服务你十几二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多吗?当然了,作为消费者,如果你觉得到时候有事儿完全可以自己搞定,不需要能有个人来长期稳定的服务于你,那你就要,只要你的业务员愿意给,只要你想能很荣幸的成为“孤儿单”,也没什么不好。如果你还想要有个人能长期稳定的给你服务,那就别索要返佣了,把佣金都给你了,还要把你伺候舒服,凭什么呢?Ta心底里哪还有服务你的动力呢?

当一个人在某个行业混,为了生存、为了荣誉连最起码的规则都无视的话,你能指望Ta做好么?当一个行业出现“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时,不正本清源的话,你还指望着行业能健康的发展下去么?

作为行内人,是不是也该好好想想。

为什么会选择这个行业?

自己的职业定位是什么?

当有客户索要返佣时,是不是也该好好想想自己值不值这个钱?

如果你连最基本的KYC都不做,对客户的家庭结构、健康状况、收支情况都一点不了解,心里想的只有怎么靠话术把单子签了,而从不问客户的真实需求,你又凭什么赚客户的钱呢?那些跟客户谈风险,讲风控,理性分析风险的同行是不是成了你眼里的“蠢货”?想赚佣金,当然要有点真本事!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丁燕

安徽 合肥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8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