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如何让自己买到满意的保险?

如何让自己买到满意的保险?

2020-08-04 分享到:

又到一年一度消费者维权日。近日关于存款变保单、理赔难兑现等新闻又浮出了水面。这些事情不仅仅是对消费者的伤害,也是对保险业的荼毒。当每一位保险营销员开始从事保险业,他们的使命就是为消费者服务,然而总有一些事与愿违的事情发生。对于这样的事情,除了保险业本身进行自我修正外,消费者也可以通过以下几招购买到满意的保险服务。

见招拆招第一招:

仔细看条款谨慎高利润

案例:暑假回山东武城农村老家,邻居67岁的宋大爷急火火找到我说:“强子,你是学法的,快给大爷出个主意吧!”原来,他存到邮政储蓄所的9000元养老钱变成了保险,想花钱却取不出来了。

如何让自己买到满意的保险?

2010年初,他到储蓄所办理转存手续,本想留出一些零花钱,其余9000元再存定期一年的。可是工作人员劝他说,不如存长期的,利息高,还年年分红。因为信任银行,觉得主意错不了,就像往常一样,看也没看,在递出来的单子上按要求签了名。可是到了春节前,宋大爷想取出点钱过年时,却被告知变成了期限10年的保险,到期才能本利分红一次取出。

案件中,宋大爷不懂得保险为何物,只是听信了银行人员的高利息和年年分红之说,就购买了分红型保险,但是分红型保险需要储存一定的期限,在存款期内不能退保。宋大爷面对的这一问题,只要仔细阅读保险条款就能解决。因此,我们在购买保险的时候,需仔细地阅读条款。

见招拆招第二招:

保险不是万能的理赔要看清楚

在购买保险时,投保人在《保险合同》上签字后合同生效,合同上会明确注明“责任免除”,也就是说,发生这一项所列出的情况,保险公司不予理赔,因此消费者在投保之前,一定要先仔细阅读保险合同,弄清楚责任免除的范围,这样才不会在事故发生之后,还搞不清楚到底能不能得到保险公司的赔付。

见招拆招第三招:

找一个合适的保险营销员得到贴心的理赔服务

首先确认保险营销员身份,考察以下三大因素:

1.核保险营销员的展业证书(而不是业务证和资格证):记录编号,姓名、身份证号、公司名称以及有效代理期间,可通过热线电话、公司和行业协会网站系统,以及第三方的搜索引擎系统进行确认和核实其合法性。

2.对保险营销员的签名:防止冒名顶替者的行为,避免诈骗保费现象的发生。

3.问合适的建议者或恰当的参考老师:可向生活中那些精通保险知识,并且和我们处于同一层面的人群请教,避免问错老师给错答案。

当确认身份之后,要考察保险营销员是否全心全意为您服务。考察保险营销员,关键在于他是在单纯推销保险还是真正能从客户的实际需求和财务状况出发考虑问题,看他能否把险种的优缺点讲清楚,是否介绍不承保范围及有关责任免除的条款规定。

任何保单都有不承保的范围,但是有些保险营销员为了自己业绩需求,在向投保人和被保险人介绍产品时故意遗漏此项,把保单说成什么都保、什么都赔,让那些不了解保险的人投保。结果,发生保险事故,投保人申请理赔时才发现被误导了,导致了条款争议甚至理赔官司,最终花钱买的保单成了一张废纸,白白的遭受损失。

见招拆招第四招:

借你一双慧眼识别真假保单

当你交完保费,怎么识别保单真假?首先是保单水印。真的保单在紫外光验钞机下左上角的“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监制”,右上角的“限在XX省销售”等字样,报表上方中华联合保险的LOGO都会呈现荧光状态。

其次是保单名称下英文缩写。保单名称下的那条横线实际上是一场串英文字母组成的,交强险的字母为SALI,商业险为CIRC。要用倍放大镜才能看得到,而假保单就只是一条横线。

再次是中间“Sall”字样采用了光栅效果,而文字隐藏在保单底色中。

最后是真的保单本身并不平整,而是立体的,由轿车和货车图案做浮雕底纹;在保单的客户联正本上的流水号也有凹凸感,假保单摸上去就是平整的没有感觉的。希望市民从代理手中拿到保单的时候能根据上述方法检查保单,一旦发现假保单一定要到保险公司验证,举报该不法保险营销员。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丁燕

安徽 合肥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70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